小渝渝渝渝渝

幸识,这里峙渝
是文盲,不会写东西,不混圈不站队,单机搞粮,有幸得遇读者,得交挚友

【金钱组】拾春

❗普设校园paro

❗喜欢一些春天的小情侣,忙里偷闲瞎摸个鱼,非常短,我承认我只是想看纯爱了而已()

 

 

 阿尔弗雷德捡到了一串干花书签。


 细长的,米白色的线绳,串起形状各异的花瓣,玉兰、樱花、连翘……像是把整个学校的落花都搜罗了一遍,线头捻了一串杨絮,打着精巧的结拴在一枚精巧的金属叶片上,被人保存得小心,没有一丝折损。


它被遗落在学校池塘边的木椅上,卡在了缝隙中,于是照例抱着手风琴来练习的阿尔弗雷德发现了它,小心翼翼捏起来,迎着光端详了一会儿,看到金属叶片后镌刻的清秀小楷——


   “耀”


 打了卷的琴谱被风翻开,阿尔弗雷德顺手将书签夹在了《红蜻蜓》那页。


不多时,悠悠扬扬的音符从池塘边轻快地飘起来,绕着晚霞打了个转,又溜出去亲吻了每个过路人的耳畔。



我应该见过这个人。


阿尔弗雷德漫无边际地想,眼神朝琴谱上的书签一瞥,手下的音便走了调子,拐着弯滑了出去,惹来围观者善意的哄笑。


这是这周第几次了?


阿尔弗雷德有点懊恼,不轻不重地瞪了罪魁祸首一眼,可书签显然不能给他任何反应,无辜且安静地躺着。他活动几下手腕,想要从新拉起这首曲子,抬头时无意间扫了眼听众,却怔了一瞬,余光中一道纤细的身影匆匆掠过,待他仔细搜寻时却又没了踪影。


泛黄的纸页轻轻掀过,覆盖住了那枚小巧的书签。



正值春意盎然,学校里的花开得盛,花瓣也洋洋落了不少,划成片的小树林成了大家约会摆拍的好去处。


音乐教室窗后有一片樱花树,阿尔弗雷德背着琴穿行在交错枝丫间,因为跑得急气息有点不稳,却还是遗憾地发现自己最喜爱的练习场所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


那是一位身形纤细却挺拔的东方人,肩脊放松倚着木椅,半长的鸦色发丝扎了马尾搭在肩头,膝上搁着一本打开的书,手中捏了几片干花瓣,小心翼翼地串着,琥珀金色的眸中满是专注,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的到来。


阿尔弗雷德有点呆滞,手指摩挲上琴谱里夹着的金属叶,顺着纹路摸到了那个“耀”字。


不会错的,他想,这就是他。


阿尔弗雷德回过神来,把自己隐入旁边粉白相间的樱花园中,悄悄看着对方串好一个一个书签 ,放到身边的小盒子里,在纷纷落入发中的樱花花瓣中淌过了半下午光阴。


对方合上书页起了身,辫尾沾了几片花瓣,随着动作抖落下去,掉进留在木椅上的小盒子里。阿尔弗雷德望着他走远,凑近了看那盒子,便签纸上的字是清丽的小楷:


如果喜欢,可以投入一片花瓣,取走一枚干花书签。


看着盒子里好几个精致的书签 ,阿尔弗雷德心里有些怅然若失,这没由来的不痛快让他烦躁,却又鬼使神差般回到樱花园,想从树上采一片花瓣。


“不要采树上的哦,”他的手腕突然被攥住,身旁响起清脆的声音,“从地上捡吧!”


阿尔弗雷德扭过头,愣愣地看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对方像是被他的不知所措逗到了,轻笑一声指指木椅:


“便签上可是还有一行字:‘请从地上收集花瓣’。”


“我是想让大家拾起春天,可不是让大家透支春天呢!”



王耀。


从教学楼走廊贴的海报上,阿尔弗雷德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的成绩和品行一样干净又漂亮,是看一眼就会让人挪不开眼的那种人。


可阿尔弗雷德确信他曾经在其他地方见过王耀,不是在各个老师交口称赞的话语里,也不是在女孩子们热烈讨论的对象里。



在无数记忆中如羽毛轻蹭过的事情再怎么回忆都无济于事,阿尔弗雷德索性不想了,仍是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抱着琴穿行在校园里,在小池塘边赠送出一个又一个温柔的音符。


不过琴谱中多了两个常驻客,那枚金属叶书签,还有从盒中兑来的另一枚干花书签。


照常理,他该将那枚书签物归原主的,可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让他将其留了下来,每次拉琴时都要夹在谱上最显眼的地方。


阿尔弗雷德调好姿势,优美的乐音缓缓泻出,轻快的调子又吸引了不少听众。


他在换曲时抬眼,却突然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流光在对方透亮的眸中打转,含着笑意的眼神顺着他的手落到了指尖那枚书签上。


王耀捧着书站在人群中,静静看着他。


于是阿尔弗雷德记起了那个寻常午后,那时他刚刚会拉一些简单的曲子,听众稀稀拉拉,他手忙脚乱翻页,看到对面自习教室窗户拉开,一名少年托着脑袋趴在窗台,眼睛发亮地望向他。


人群逐渐散去,王耀依然站在那里,不过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池塘边的座椅上,直到最后一个人离去才向阿尔弗雷德走过来。


“呃……对不起,这是我几周前捡到的……没有还给你……”阿尔弗雷德磕磕绊绊地解释着,耳尖发红,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如此紧张。


“我那天可是被练习题愁坏了,”王耀没头没脑地来了句,捏起那枚金属叶书签,指尖蹭到手腕,泛起酥痒热意,“保存得很好啊……”


现在阿尔弗雷德低下头就可以碰到柔软的发丝,对方眯起眼睛,细细打量自己的书签,他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的冲动,王耀却在这时转过头,看到阿尔弗雷德那双明亮的蓝眸时迅速避开了眼神,双颊和耳尖也在一瞬间红了个彻底。


“这可是最特别的一枚,”王耀嘟囔道,“只有这枚系着金属叶子,上面还刻了我的名字。”


“我找了好久,怎么就这么巧被你捡到了……”


阿尔弗雷德不管不顾了。


带着试探和小心的吻落到额头,又顺着鼻梁落到鼻尖,落到唇角,顺着那上扬的弧度恋恋不舍地磨蹭许久才拉开距离。


王耀双手捧起阿尔弗雷德的脸,与他鼻尖相抵,对方眨眨眼睛,低低笑起来——


他拾到了他的整个春天。

评论(10)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