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渝渝渝渝渝

幸识,这里峙渝
是文盲,不会写东西,不混圈不站队,单机搞粮,有幸得遇读者,得交挚友

【金钱组】情人节不打烊

❗普设,纯情男高米×烘焙店创业大学生耀

❗又写小情侣了,我只会写小情侣(嘀嘀咕咕)让我产品快乐过情人节!!!

❗签语饼的灵感来源于海绵宝宝(什)


 

   下课铃响后,学校霎时沸腾起来,十七八岁正是活力十足的年纪,到处都是呼朋引伴的叫喊,勾肩搭背进入食堂或窜出校门的身影,溢满了欢乐的气氛。


   阿尔弗雷德推辞了好哥们的聚餐,又礼貌回绝了几个女孩子一起和奶茶的邀请,慢吞吞地在教室里收拾书包,直到班里的同学几乎走光了,才从空荡荡的教室中出来,沿着弯弯曲曲的小道,拐进紧挨着这所高中的大学校园,轻车熟路地走进角落里的一家小小烘焙店。


   店里一如既往挤满了人,大多都是大学生,三三两两到这里享受课余闲暇时光,阿尔弗雷德坐到靠窗的桌子旁,在柜台边忙碌的人抬起脑袋对上了他的目光,微微一笑做着口型:


   “蔓越莓曲奇?”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在窗台上,眼睛一眨不眨跟随着那人的身影。


 

 

 

   阿尔弗雷德就读于W大学的附属高中,凭借其出众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成为学校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不仅如此,他的性格也讨人喜欢,虽然有时话多聒噪,还有点臭屁的骄傲,但大部分时间都像个耀眼的小太阳,温暖又明亮,收获了一众少男少女的芳心。


   不过阿尔弗雷德本人对这些示好根本不感兴趣,他就像大多数这个年纪的少年,满脑子球赛游戏和哥们,人缘好得不得了,如果说有什么人值得他区别对待一下的话,那也只有他的妹妹艾米丽了。女孩子的活泼跟她哥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撒撒娇或者软磨硬泡一会儿就能磨得阿尔弗雷德投降,陪着她做这做那,比如——


    “哥!”


   艾米丽像一只灵活的蝴蝶,穿过课桌椅来到阿尔弗雷德面前,拉起对方的胳膊就往外拽。


   “干什么干什么?”阿尔弗雷德急忙用手撑住课桌,稳住自己的身形。


   “听说隔壁大学那边开了一家烘焙店,里面的点心超级好吃,还有……”艾米丽看了一眼自己哥哥狐疑的表情,眼睛闪闪发光,“老板是个帅哥!”


      阿尔弗雷德很无奈,自家妹妹每天都致力于寻找帅哥以及观赏帅哥,他曾经多次为此感到不满,明明自己就是为什么还要去看别人,对此艾米丽只是翻个白眼又撇撇嘴,说他不懂审美疲劳的痛苦。


    阿尔弗雷德对帅哥不感兴趣,但他对自己的妹妹没辙,只能被小姑娘拖着,趁着午休时间来到了角落里的小小烘焙店。


     这家店刚刚开张,又是午睡时间,两个人从门口张望,里面只有零星几位顾客,以及在被玻璃隔开的独立小房间里捣鼓着烤箱的一名黑发男子,看起来像是店主。


     店门口的蓝色风铃叮铃铃响着,艾米丽拉着阿尔弗雷德推开门坐到靠窗的位置上,小隔间中的男子听到动静回过头来对上了他们的视线,那是个长相清秀的东方人,琥珀金眸蕴着温润浅淡的笑意,半长的黑发顺着肩头披散下来,脑后的小揪随着他的动作轻轻颤了颤;熊猫图案粉白花纹的围裙系在劲瘦的腰间,平添了几分俏皮可爱。


     我的上帝,阿尔弗雷德想,他可真好看,现在连烘焙店老板的颜值都这么卷了吗?


    “叮” 烤箱发出清脆的提示音,店主端着一盘曲奇饼干,径直向他们走过来。


      “欢迎光临!”他眨着眼睛,尾音带着点欢快的上扬,“要尝尝蔓越莓曲奇饼吗?新鲜出炉的哦!”


    “是送给幸运客人的礼物,”似是怕他们误会,他又接着解释道,“你们是本店的第八十八批客人,这在我们中国是很吉利的数字。”


     “……谢谢!”阿尔弗雷德有点呆滞,被艾米丽拍了几下才反应过来道谢,拿起一块曲奇饼,酥脆细腻的口感,酸甜的蔓越莓干,所有的味道被恰到好处地组合在一起,令人欲罢不能。


     “怎么样?”


     “味道简直太棒了!”艾米丽抢着回答道,接着往前凑了凑,又拿起一块曲奇饼,好奇地问道,“你有专门学过吗?”


     “这些都是我奶奶教给我的,她对所有食物的制作都很擅长。”东方人因为被夸奖脸颊飞起一片薄粉,眼睛亮晶晶的。


     “这真的很酷!”阿尔弗雷德问,“你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吗?”


     “是的,我叫王耀,想趁课余时间给自己赚点生活费,”他大方地承认道,“我的导师和我关系不错,他给我介绍可以开一家烘焙店,于是我就来试试。”


     “我叫艾米丽,这是我的哥哥阿尔弗雷德,我们在隔壁高中”艾米丽再次接过话茬,“我们以后可以常来你这儿坐坐吗?我们很喜欢你的点心,是吧哥?”


     阿尔弗雷德刚刚把最后一块曲奇填进嘴里,两个人的视线向他投过来让他有点不好意思,双颊鼓起小小一块,连连点头表示他对味道的喜爱。


     于是王耀笑起来,眉眼弯弯:“当然可以,谢谢你们的喜欢!”

 

 

     自此以后,阿尔弗雷德经常得空就往烘焙店跑,每次都会买上一盒蔓越莓曲奇饼,然后端着盒子蹭到柜台前和王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给王耀搭把手,把精致的小点心装进玻璃瓶或者盒子里;王耀很高兴多了这么一个朋友,他性子本就温和平易,熟络之后更加活泼,絮絮叨叨地跟阿尔弗雷德聊东聊西,店里工作不忙的时候甚至会教对方烤几个小蛋糕小饼干,只不过阿尔弗雷德经常会因为宁死不戴据说是王耀妹妹送的粉白小围裙而弄得满身面粉。


     这天中午,艾米丽风风火火从楼下窜到阿尔弗雷德的班级,把要出门的人堵在了课桌前。


     “你不对劲,”艾米丽眯起眼睛,双手撑在阿尔弗雷德的课桌上,“听说最近去烘焙店的频率出奇的高呀?”


     “你不也天天往店里跑吗?大家都一样怎么好意思说我!”阿尔弗雷德呛她。


     “哦——”艾米丽夸张地点了点头,“我可是去看王耀学长的,这么说你承认你也是去看他的喽?”


     阿尔弗雷德闭上嘴不说话。


      “如实招来,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艾米丽一颗八卦之心蠢蠢欲动,又愤愤地捶了他哥肩膀一下,“性格温柔,学习优异,厨艺了得,会做可爱的小点心,第一次去的时候你就快把眼睛放在人家身上了,啧啧啧,没想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亏我帮你物色了这么多年也没有结果。”


     “我……”阿尔弗雷德刚开口,又被艾米丽的犀利眼神堵了回去,挠了挠头,耳尖漫上粉色,“好吧,是挺喜欢的。”


      艾米丽兴奋地晃着他的肩膀:“追啊追啊,嘿,需不需要我帮你来计划一下,下周二可是情人节……”


     “他们中国人不都比较含蓄嘛,”阿尔弗雷德嘀嘀咕咕,“我准备先去试探一下。”


      “再说了,”他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打了个响指,“hero怎么能让别人来帮忙呢?我可是早就想好怎么追到小耀了哦!”

 

 

 

 

     所以下午放学后阿尔弗雷德一如既往来到王耀的小店,王耀看到他点头之后又转身忙了起来,看起来心情不错,端着小盘子来到他身边时甚至还在哼歌,托着脑袋望向他:


     “怎么还天天来我这里吃蔓越莓曲奇呢?上次我教给你的还没学会吗?”


      “唔……感觉还是你做的好吃,”阿尔弗雷德嚼着曲奇,嘴角沾了些碎屑,“不过,耀,我想……”

阿尔弗雷德突然顿住了。


     王耀的指腹轻轻蹭过他的唇角,略过柔软的触感,无比自然地抹去那点碎屑后继续抬着头看他,脸上笑容未减半分:“嗯?什么?


      阿尔弗雷德连嘴里的曲奇都忘了嚼,大脑空白一片,浑身上下仿佛只剩下刚刚被王耀擦过的地方还有感觉,直到对方疑惑发问才堪堪回神,机械地咽下曲奇,说话磕磕巴巴:


     “我说曲奇……啊不……呃……我是说下周如果你有空的话想尝尝我做的签语饼吗?这是我小时候母亲教给我的。”谢天谢地,他总算还没有忘记自己要做什么。


      “那可是Fortune cookie”,吃的时候会有惊喜哦!”


       王耀脸上挂着笑容,歪着脑袋看了他好一会儿,似是没把他异常的表现放在心上,很爽快地点点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阿尔弗雷德是打算在情人节那天向王耀表白的。


    这是艾米丽观察三天得出的结论。向来对厨房敬而远之的哥哥突然有空就钻到厨房里研究烤签语饼,味道要可口,形状要好看,连夹在里面的小纸条纹样,都要精挑细选。虽然阿尔弗雷德死活不肯给艾米丽看纸条,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肉麻的单词。


      不过能白吃到用来练手的一大盘签语饼倒也不错。


      原本一切都按照阿尔弗雷德的构想正常进行着,他甚至已经期待起王耀掰开饼干后惊喜的表情了,然而一切美好都在他周六看到店门口的告示时被打破:


      “因店主私人原因,本店自今日起至下周二歇业修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为什么偏偏是这几天有事情……”阿尔弗雷德颓废地趴在桌子上,越想越绝望,“你说小耀该不会是已经有恋人了所以去过情人节吧?”


     “嘿,振作点,我可是都打听清楚了,王耀学长只是跟导师出去做课题了,而且他单身可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可是可是……”阿尔弗雷德泄愤似的敲了下桌子,“这样我的情人节计划不就被打断了吗?”


      尽管告示明晃晃贴在大门上,阿尔弗雷德还是忍不住每天都跑过去看几眼,万一王耀提前回来了呢?那他还是能在情人节说出自己的爱意,再顺顺利利把人抱进自己怀中,然后接着去过他们的交往第零天纪念日——没有告白失败这一说,王耀一定不会拒绝他。


     但是这点渺茫的希望终于在情人节早上紧闭的店门前被掐灭了。

 

 

 

     阿尔弗雷德抱着一盒包装精致的签语饼,将桌屉里那堆不知被谁塞的花花绿绿的小礼物一股脑塞进塑料袋里拎下了楼。


      在花店提前预定的玫瑰没舍得退,自己亲手画的、想要和王耀一起完成的蛋糕图纸还攥在手里,他却没能等到王耀本人,教学楼走廊里那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情侣让他烦躁极了,连上楼的脚步声都重了不少。


    “阿尔弗雷德?”


     听到身后好像有人叫他,阿尔弗雷德不情愿地停住脚步,见是一个身形小巧的女孩子,顿时又头疼起来。


      女孩子应该跑得很急,扶着楼梯喘了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来。阿尔弗雷德皱皱眉,心里已经组织好一套干脆利落的话术。


     “这是王耀学长托我转交给你的!”


       “对不……啊?你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劈手夺过那封信,“王耀给你的?他在哪?”


      女孩子被他突然的反应吓了一大跳,愣了好一会儿才解释道她刚刚去隔壁帮老师借教材,在路上遇到了王耀。她经常去烘焙店,跟王耀也比较熟,打招呼之后对方便掏出这封信,让她帮忙转交给阿尔弗雷德。


      “谢谢你了!”


      阿尔弗雷德匆忙道谢,接着一边打开信一边朝楼下冲去,纸上只有短短一句话:


      “情人节继续营业。”


      落款是很潇洒的“王耀”两个字。


       阿尔弗雷德来不及细想,只知道他沿小路跑得快极了,路上甚至差点撞到好几个人,不过他现在可顾不上考虑这些,连平日里只需要五分钟的路程他都觉得有点太长了。


      烘焙店门上依然贴着告示,里面一个客人都没有,不过窗边他常坐的位置上有一个熟悉的人——


      那是王耀。


      略有些耀眼的阳光透过玻璃和碎花窗帘细细碎碎地落到他身上,米白色的毛衣便缀上了几道斜斜的纹路,半只手掌缩进袖中,露出交叉支在下颔处白皙修长的手指,连那双琥珀金的眸子都映了一层薄光,带着笑意和几分狡黠朝阿尔弗雷德望过来。



      随着叮叮当当的声响,阿尔弗雷德推开门,怀里抱着那盒签语饼,说话带着点喘音,还有掩饰不住的惊喜:


     “你怎么回来了?今天烘焙店正常营业吗?”


     “是啊,营业,不过只为一个客人营业,”王耀没有回答他的第一个问题,颇有兴趣地看着他手中的东西,“是要请我尝的签语饼吗?”


      阿尔弗雷德立马把疑问抛到脑后,甚至都没有在意王耀话语的微妙之处,他满怀期待地打开盒子放到王耀面前:


     “打开看看!”


       王耀捏起一只小小的签语饼,奶油和香草香味萦绕在这方小小空间,他双手轻轻掰开饼干,露出里面纹样精致的小纸条,上面只有一个字母:l。


     “这是什么?”王耀好奇地翻看着纸条,不过那上面确实再无别的东西。


     阿尔弗雷德又往他手中塞了一个小饼干,故作神秘却又带点骄傲:


     “这可是惊喜,继续吃就知道了!”


     王耀顺着他的意思吃完了盒子里的十八块签语饼,十八张带着字母的小纸条摊放在桌子上,看起来有点杂乱无章。


     “好了,”阿尔弗雷德把纸条推到王耀面前,“要不要跟hero玩个游戏?”


      “用这十八张纸条上的字母拼成一句话!”


     王耀扫了一眼散落的纸条,又抬头看看阿尔弗雷德紧张却期待的表情,挑了挑眉,动手拼了起来。


      A,l,W,a,a,e,l,f,r,o,d,o,v,e,g,n,s,Y.


      阿尔弗雷德紧张地盯着王耀灵活移动的手指,看那一张张纸条不断变换着位置,最终在桌子上逐渐显出一句直白简单的话:


      Wang Yao loves Alfred.


      嗯?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阿尔弗雷德蹭地站起身来:“不对不对,顺序错了。”


      王耀抬起头盯着他笑,连眼神里都含了几分无奈,声音轻飘飘的:


     “没什么不对的。”


      阿尔弗雷德正企图把主宾置换,听到这句话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眨着眼睛呆愣了半秒:


       “你……”


       王耀一脸无辜地点点头,仿佛自己刚刚不是表了个白,而是在承认什么理所应当的事实。


      阿尔弗雷德一脸茫然,目光在纸条和王耀的脸上来回切换,最后还是王耀叹了口气,冲他伸出了手:


       “不给我一点回应吗,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如梦初醒般把人紧紧拥入怀中,温热的呼吸洒在对方颈窝,带点不甘心:


     “这不公平,”他抱怨道,“你借用我的道具抢了我的表白机会!”


     “可得了吧,”王耀半是嗔怪半是认真,“如果不喜欢你的话,谁能这么快拼出这句话?排列组合一天也不一定好嘛!”


     “这主意简直傻透了。”


      “嘿嘿,”阿尔弗雷德把手箍在王耀腰间,“我可不管,谁让你喜欢我呢?不管怎么样,既然成功了那他就是绝妙的主意!”


     “那,喜欢阿尔弗雷德的王耀,愿不愿意和我去度过情人节兼交往第零天纪念日呢?”


      王耀握住对方的手:


        “走吧!”

                                                    ——End.

 

 

PS.

总算写完了没有鸽掉我产品的情人节!

这是假期的最后一次更新,马上要开学了,更文可能会稍稍慢一点(我是三次忙到死的现充大学牲)(悲)

不过手头上有好几个脑洞正在建设,有空会慢慢写的!

谢谢大家,炫粮愉快!【鞠躬】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